坏蛋张云飞

非典型程序员,摄影爱好者。

今天再次看到这组照片唤起了我脑中的一些记忆碎片:

1.从峨眉山下来的路上看到了很多‘“担担”,听到一个担担对乘客说:“我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大女儿今年读高三”。我好想上前对其说我也是一个父亲,我女儿今年一岁半。还没等我晃过神来,他们已经离我很远~

2.峨眉山脚下歇歇的晚上,我和老婆坐了一辆人力车在市区转了下,我实在不好意思一个年轻人被人奋力的辛苦的拉着,但是被人力车夫纯朴的热情的话语所打动也好成了他今天晚上第一单生意,一路上车夫大爷一直热情的给我们拉着家常介绍着他们的城市~下车时我们本来打算多给些钱,但是同行的另一对夫妻如果不给另一个车夫多些钱的话我们觉得不妥,所以作罢。虽然另一对夫妻告诉我们我们这一趟买的茶叶他们会有提成,不管有没有我们不相信,就算有我觉得车夫们依然是淳朴善良的。

我只是想记下上次旅行中这两个片段,告诉自己不忘初心~生活依然很可爱~

评论